呓语

「封隼/江睿良」
尝试一些新事物,多读书,多思考

杨文昊,从喜欢你的这一天开始,我要为你变得更好!

小号,零散CP产地,目前有:
全职双叶(年上)
凹凸安埃
农药荣耀亮瑜/备香
阴阳师切光
声入人心龙噶
鬼灭之刃实玄/义锖/童琴
地狱乐亚左兄弟(年上)
以上CP不拆不逆

非正经写手
非正经写手
非正经写手
以上高亮

消失的爱人(一)

*阅前须知,请在看文前仔细阅读

*背景设定:王者荣耀和阴阳师是两个分开的时空,通过梦境特殊法阵可以实现穿梭和连接。视角以王者荣耀世界为主。

*与同名电影没有关系,只是使用了这个名字。

*出现CP可见TAG,包括但不限于:亮瑜,亚安,扁庄,信邦,狄芳,白嬴,约策,双乔,备香,吕蝉不接受KY和拆逆接受其他安利

*以前用其他号发过,已改写,尽量日更。


以上。

############


第一章


“所有战场人员立马撤退!重复一遍,所有还在战场上的人员立马退出战场!”

“刺客、法师和射手不要单独行动!——”

 

广播的声音从天顶之上传来,眨眼间席卷过胶着的战场。

百里守约从草丛里冒出头,和对面塔下的凯对视了一眼。

两人均不清楚情况,但默契让他们立刻放下了对立的阵营,不约而同的从下路中央一起向中路奔去。

峡谷鲜少、或者说是从未出现过这种事,一路上可以看到的怪物刷新点全都一片寂静,两方塔也失去了某种光晕,在日头下显出暗沉的模样。两人从路旁冲出,立马就看到了亚瑟与安琪拉,身形壮硕的骑士铠甲上还留着法术行经的痕迹,此刻正试图用手中的盾牌将娇小的法师藏至里面,以保证对方的安全。

小女孩儿不满的噘着嘴,拿手扳着那足有她大半人高的盾牌边缘,见着守约和凯来了眼前一亮:“诶,来人啦!你们知道发生什么了吗?”

守约停下步伐:“还不清楚,等出去再问其他人吧。”他对孩子脾气都非常的好,眉眼虽不怎含笑,但总归是温和的,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弟弟就还是个没怎么长大的孩子吧。

四人在原地等了一会儿,等到兰陵王和孙悟空从野区跑出来,百里玄策气鼓鼓地拎着镰刀从自家水晶的方向往这里走,上路程咬金挠头跟在女娲与杨玉环身后,听着她们女人之间的话题不明就里,见着原地几人才算松口气。

确定人都在这里了,也基本对这情况没什么头绪,守约便从怀里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晶体块——由几位精通机械法阵的英雄所研究出的、可强行退出战场的装置。正是担心会有此类情况出现的军师们提议做成。

“慎用,听诸葛先生言及,此物易使人头晕目眩。”盛世的贵妃此时难掩面色上的忧虑,引得一朝帝王独宠的美貌更是受这情绪所扰,透出几分我见犹怜的哀婉来。

守约点头,余光瞧见自家弟弟还在跟孙悟空争着要出去后再决一胜负,兰陵王拿自己徒弟没辙,顶着同职伙伴热切的求助目光兀自朝他这里靠了靠。

真还是个孩子,可又能怎么办呢,他心甘情愿地宠爱着这个弟弟,这样的玄策。守约无声勾唇,扣下装置边角的一个按钮,只见无数繁杂的法阵顷刻便从装置中探出,将整个装置与装置旁的人围绕进一个巨大的蓝色光球里。小小的符文相互连接构成星幕一般的奇景,那光愈来愈亮,同时里面人的身影也越来越淡,像是要消失在此方世界里一般。

 

玄策原还在说什么,他被突然冒出草丛的孙悟空占了个残血的便宜,这会儿气都还没消呢。可跟着兰陵王在外奔波久了,他养成了一种极其敏锐的感知力,几乎就在异常出现的同时便转过头,死死盯着他左手边无人的方向。

那是种极恶的气息,哪怕是曾遇到的穷凶极恶的歹徒也未给人以这种感受,是连身体都本能厌恶的浓稠黑暗。

“师——”

少年张嘴, 他知道兄长此刻掌舵时空装置不能分心,便想唤一声自家见惯风雨的师父,提醒两句。但未等他称呼喊全,那双如赤透宝石般明亮的眼顿时便睁到极大,手徒劳的向光圈内的同伴伸去。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

 

从旁人眼中看,那光球仍亮着,只是在光圈一旁突然显现出一个散发出不祥气息的黑色‘沼泽’。不等人反应过来,‘沼泽’里便伸出许多漆黑的触手,飞快的插||||入光球内,眨眼间抓出了个拼命挣扎的红发少年,又如来时那般快的带着少年飞速的消失了。

而对光球内的人来说,那就是一个堪称疯狂的噩梦。眼睁睁看着弟弟被抓走、甚至连声音都未能发出的百里守约,察觉到什么而跨出了步子却被光球表层拦住了的兰陵王,以及上一刻还被纠缠着、结果事发时只来得及抓住对方一片衣角的孙悟空。

光芒炸裂,光球迟缓的发动,将剩下的九个人安全的送回到了峡谷议事大厅。彼时大厅里已经聚集了很多英雄,看着刚刚出现的几个人还未来得及高兴, 率先意识到人数缺失的英雄们便沉下脸,继而不忍地偏过头,不去看那仿佛还在梦中的青年的模样。

 

“……玄策?”

守约伸出自己的右手,方向指着刚刚还能看见弟弟的位置。

难道是峡谷新出的BUG?还是顽皮的少年忘记跟长辈说一声,自己跑进了别的地图玩耍?他脑海里缓慢地浮现出少年消失在光球边缘前的表情,那双红眸里清晰地映照着他的脸,分明在最后一刻是在看向自己可靠的兄长——

哥!快走!

仿佛听见了对方未能喊出的话,那触手封住了少年大半张脸,连同声音和神色也一起淹没了。

后知后觉的,往日寡言强大的青年终于意识到。就在刚刚,就在他完全没能反应过来的时候,好不容易再次相聚的弟弟、他恨不得以自己血肉做盾护其平安的少年,他唯一血脉相连的家人,他又一次的弄丢了。

 

一只手拍在他肩上,守约回过头,就见凯神色凝重的看着他,一贯冷静沉稳的眼中倒映出一团黑色的影子。

“玄策不会有事的,先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再说,我们一定会把他带回来。”

那漆黑的影子动了动,其间涌动的血色丝线逐渐缓慢下来,直至随黑影一起消失不见。白发青年重新将不知何时上膛了的枪支收整起来,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目光总算能在空无中凝聚出一点东西来。

在他暴动的这段时间里,兰陵王和孙悟空已经借着极高的机动找到了应该知情的人,把情况仔细的说了一遍。兰陵王将对方那诡谲的速度与能够刺穿法阵的触手重复了两次,而被二人拦住的诸葛亮不知想了些什么,手中光扇一合。

 

他蓝眸里覆着冰雪:“你们且休息去吧。”

“此事绝无善了,亮向诸位保证。”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