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

「封隼/江睿良」
尝试一些新事物,多读书,多思考

杨文昊,从喜欢你的这一天开始,我要为你变得更好!

小号,零散CP产地,目前有:
全职双叶(年上)
凹凸安埃
农药荣耀亮瑜/备香
阴阳师切光
声入人心龙噶
鬼灭之刃实玄/义锖/童琴
地狱乐亚左兄弟(年上)
以上CP不拆不逆

非正经写手
非正经写手
非正经写手
以上高亮

源赖光有一点很恼人。


 

他太善于抓取别人心灵上的弱点,再微乎其微的破绽都能被他一刀打穿,恨不得给人弄个粉身碎骨才罢休。


 

像鬼切,源氏的老仆人回想着,其实那把刀也不总是那么听话。刀剑付丧神被喻为世间最完美的爱侣、仆从,但世人所不知的是,他们也有着像人类一样地,被娇纵时难以抑制增长的小脾气。

外家那些不知内情的贵女,适嫁的个个盯准了源赖光俊秀的脸与超然的地位,拜帖也曾如雪花般淹没过主人家的案台。付丧神生来对自己的主人便有着近乎病态的占有欲,表面毫不在意的鬼切常常到了主人入睡时,便会扔去那些贵女托人送来的代表心意的礼物,再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仆人私下向主人家汇报时,这样疑惑着。

源赖光笑了笑,在仆人惊讶的注视下唤来话题的主角。他轻声问:“很在意那些礼物吗?”

他的刀起先摇了摇头。

然后源赖光招招手,刀剑乖巧的俯身,被人抬手抚摸着后颈,于下巴处落下个轻飘飘的啄吻。

“当我问你问题的时候,说明我需要这个答案,真实的、确切的,而不是你学去的那些人类的劣根性——最后一遍,回答我。”


 

于是鬼切便晕乎乎的点头了,红霞烧上他大半张脸。他低声重复了遍自己的意思,他是在意的,不喜欢那些礼物,也不喜欢主人收下那些随之而来的拜帖和邀约。


 

此后源氏便清净了,源赖光要求的东西,哪怕是天上的星星,族内那些信奉他若神明的人又怎会不去试着给摘下来两颗呢?

付丧神碍于其卑微又贪婪的渴求,以及主人若有若无的放纵,总会有某种出格的小举动。而源赖光,作为他的主人,似乎已经把控住了他难以自控的那一部分自己。放肆的结果是再难以收回,底线就这样一点、一点,肉眼可见的降低下来。

他似乎是幸福的,那时候他很幸福。


 

而这幸福的放肆,直到一切撕裂成废墟,他已成白发的妖鬼,当他摁着那傀儡的胸膛将其连穿心的刀剑一同狠狠掼在地上,当他感觉到下巴轻柔的触摸、像羽毛轻柔抚过的一触及分,他仍绝望的、悲凉的,感到一种扭曲的甜蜜。

在封印阵法触发前一刻,他颤抖着声音问:“连最讨厌的妖怪都敢亲吻,你的一切有什么是真的呢?”


 

你对我的喜爱,你对我的亲昵,你对我的放纵与信任——


 

傀儡笑了笑。

阵法兜头而下,在恶鬼惊愕愤怒的注视下,他的脚底开始燃烧起莹蓝的光。残忍的阴阳师透过术式看着崩溃的妖鬼,在傀儡的身体彻底燃烧殆尽前,发出声叹息。


 

“——我最完美的作品啊。”



 

这个被我塑造、被我勾勒,与我野望结为一体的你,我所赞美的每一句,都是真实。


评论(3)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