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

「封隼/江睿良」
尝试一些新事物,多读书,多思考

杨文昊,从喜欢你的这一天开始,我要为你变得更好!

小号,零散CP产地,目前有:
全职双叶(年上)
凹凸安埃
农药荣耀亮瑜/备香
阴阳师切光
声入人心龙噶
鬼灭之刃实玄/义锖/童琴
地狱乐亚左兄弟(年上)
以上CP不拆不逆

非正经写手
非正经写手
非正经写手
以上高亮

与光同行(序)

*现代妖怪AU,部分设定参考阴阳师。

*CP:雷卡 、安埃,少量提及瑞金。

*人物OOC没得救,但还是标明一下前期出现性格是很多事情发生以后他们发生变化导致的,有不同程度黑化出没

*是个努力完结的中篇……大概

 

 

——T市中心总警厅,会议室。

 

“算上这起案件,本月被我们发现的已有四个受害人,共三男一女。他们死状相同,其心脏被直接挖去,四人分别在额头、大臂、腰腹和大腿处被留下一样的深色图腾。我组在经过大量比对后,确定该图腾与传说中梦妖杀人后所留下的印记一致,故认为,此案为红色级,希望交由专业人士进行……这位警长,你对我的判断有什么意见吗?”

本就安静的会议室此刻更是落针可闻。

刚打完报告的这位组长是T市警厅的一个老干部,破过的案子不少,在同事中有着不小的威望。他一发问,全会议室的人都顺着他的视线,朝长桌尽头看去,在看清情况后又不约而同的抽抽嘴角。

只见那位置上,模样不是一般俊俏的青年正茫然抬起头,而没了他刻意垂首借着碎发遮掩,从桌下探出来的光芒便在所有人眼前一览无余。

报告会上玩手机,还好巧不巧的被逮着。青年却好似一点都不在意,先把手机的光给按灭了,然后长腿一翘,竟是就非常大爷模样地靠在了椅子上。

“意见说不上有。”他挑挑嘴角,要笑不笑,“自从上头成立了特别小组后,这特殊案件越来越多,我看以后发生什么杀人案也用不着警Cha了,干脆就叫‘专业人士’来办吧。”

“你!”

老警长瞪起眼,见这小子不仅半点歉意没有,那吊儿郎当样显然没把他放在眼里,立马心头一阵火。还好身旁有会看眼色的,赶忙当起和事佬来,小声跟人解释道青年不是组长只是个副官,他们组前些日子在追个贩毒案,如今管事儿的回不来,才叫他代着来开个会。

“他们组就负责联络那些奇人,这案子少不得还得人帮忙,您就消消气。”

这还真就只能忍着,因为类似的特殊案例也只是近段时间才被正式成立调查小组,能联络上的官方资源几近于无。老警长憋着口气,会议散后强忍着把案宗规矩放到青年面前,得到个漫不经心的允许,冷哼一声气冲冲地摔门离去。

 

青年没理会他,或者说,他压根没理会这会议室除他以外的任何人。恶劣的血案就摆在他面前,他却没看见似的,自顾自按开手机,又跟之前一样专心摆弄起来。

【雷狮:如今这些所谓的老资历,心理素质真是越来越不行了。】

【卡米尔:大哥,会开完了?】

【雷狮:嗯。】

【卡米尔:……我还以为大哥刚刚跟我说话,是会议还没开始。】

【雷狮:那老东西说的我早就知道,不耐烦听。】

【卡米尔:大哥……】

【雷狮:还不回来吗?就几个杂碎,随随便便解决的事,怎么拖了这么久?】

【卡米尔:中途出了点意外,很快就回去了,有个大哥的熟人也会跟我们一块儿回去。】

 

熟人?

雷狮挑眉。能让卡米尔提及的熟人,他一只手就数的过来。

 

等到又过了一天,早联系好了‘专业人士’的雷狮打着哈欠打开出租屋的门,就见自家弟弟,自家小弟,以及一个真再熟悉不过的老熟人出现在面前。

让另三个进来自是应当,等到那熟人想进门,他一脚横在门框中,谢客的意思直接摆到了冷笑着的脸上。

“警厅重地,闲杂人等少往前凑。”

卡米尔就在他身后站着,闻声立马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眼神。那老熟人倒没恼,非常好脾气地笑了笑。

“我又不找你。”

“哦?那就是找我的人,四舍五入还是找我,不见。”

“你们是不是有个案子扯上了梦妖?”

雷狮顿了顿,不接茬,抬手就要硬把门关上。

老熟人终究还是妥协了,他叹口气,拿手挡在门板前,语气认真道:“雷狮,我找到他的消息了,我需要你们的帮忙。作为交换,我也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们。”

“我不跟疯子交易,老死不相往来这话你听不明白?”

“彼此彼此。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次的事牵扯不少,凭你一个保不住卡米尔。”

“安迷修先生这话可就不对了,怎么能说是凭雷狮老大一个人呢,我们这可是有四个呢。”

编着奇特辫子的青年从一旁探出头来,笑眯眯地看似和气十足。他身旁是个将近两米个子的男人,明明刚进门没多久,却已经自己脱了上衣,在深秋季节里裸着上半身瞧着他们说话,看上去还颇为自在。

老熟人——安迷修看也不看他们,一双翠眸分明是染着春的色彩,里面却沉寂的让人像身处在冬日悄无声息的大雪之夜,静静地就这样看着同样神色冰冷深沉的雷狮。

 

半晌,雷狮开口:“如果你敢……”

安迷修:“这种玩笑,我不会开。”

“……”

 

凝视片刻,看他神色无甚异样,雷狮还是让开了脚,转身单手抚下卡米尔头顶翘起的发丝后走进里屋,空中只留存下他低声所说的后半句。

 

“——不过是些自欺欺人的屁话。”


——————

后话。


算是接了我之前阴阳师的脑洞,脑洞太多,想来想去也就不开零碎短篇中篇了,几个脑洞揉到一块儿写一篇好了,希望自己能完结啦……

不知道有没有没写明白的地方,之后有什么看不懂的请务必提出来,除了是伏笔的地方我一定解释整改!鞠躬——

评论(2)

热度(28)